交銀國際啟動設立科創主題美元基金
    為貫徹落實國家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2月20日,交銀國際聯合錫創投、錫山金投在香港科學園簽約,共同啟動設立科技創新主題美元基金。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呂峰,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首席執行官朱忱等出席並見證簽約。

    作為交銀集團在香港的首支科創股權投資基金,該基金將聚焦技術創新、綠色雙碳、醫療健康等主題,緊密圍繞國家“十四五”規劃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導向開展投資。基金引入無錫市區兩級資金,將致力於通過與香港科學園、香港高校及本地創科企業緊密協作,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功能,促進上中下游協調發展,為香港完善創科生態圈、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及在更高起點上推進長三角與大灣區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交銀國際自2019年設立專注於擬上市科創企業股權投資的交銀科創基金以來,積極發揮交銀集團一體化協同效應,持續為被投企業發展注入新動能,為基金投資者創造共同價值,目前已在長三角、京津冀、大灣區、雄安新區、海南自貿港等區域發起設立16支系列基金,為服務實體經濟發展提供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