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启动设立科创主题美元基金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月20日,交银国际联合锡创投、锡山金投在香港科学园签约,共同启动设立科技创新主题美元基金。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香港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吕峰,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交银国际董事长谭岳衡、首席执行官朱忱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作为交银集团在香港的首支科创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将聚焦技术创新、绿色双碳、医疗健康等主题,紧密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导向开展投资。基金引入无锡市区两级资金,将致力于通过与香港科学园、香港高校及本地创科企业紧密协作,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促进上中下游协调发展,为香港完善创科生态圈、建设国际创科中心及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长三角与大湾区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交银国际自2019年设立专注于拟上市科创企业股权投资的交银科创基金以来,积极发挥交银集团一体化协同效应,持续为被投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基金投资者创造共同价值,目前已在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雄安新区、海南自贸港等区域发起设立16支系列基金,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