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作为全球协调人协助交银金租成功发行全国首单金融机构ESG自贸区离岸债券
    12月8日,交银国际作为全球协调人协助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交银金租”)成功发行24亿元人民币自贸区离岸债券(明珠债),期限3年,票面及发行收益率2.9%。该笔债券系自贸区离岸债开启以来首单金融机构ESG债,创自贸区离岸债最高债券评级、最低发行利率以及今年以来最大发行规模。债券在新加坡交易所和澳门交易所两地上市,也是首单双市场挂牌上市的金融机构自贸区债。

    本次发行中,交银国际作为全球协调人,一方面与发行人就市场变化保持密切沟通,在波动的境内债券市场中把握发行窗口;另一方面深入挖掘集团内、外部投资者需求,助力交银金租成功夯实潜在订单基础。
    近年来,交银集团充分发挥总部在沪的主场优势和综合化经营特色,在推动自贸区离岸债券发展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建立了市场上最为广泛的系统内投资者体系,在同业中独创了“投资+承销+境外信托+中央结算公司清算行+本地结算”五位一体的自贸区离岸债券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成功推动了多项创新实践。交银国际作为集团重要战略子公司,将继续依托集团推进离岸债券业务,为发行人提供丰富的融资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