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启动设立长沙科创基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湖南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7月21日交银国际在“交银科创走进湖南、落地长沙”合作启动仪式中,启动设立交盈国投(长沙)科创基金。该基金是继东风交银辕憬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武汉)之后,交银国际交银科创系列基金在中部地区的又一布局。启动仪式上,交银国际与IDG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交通银行董事会秘书顾生、长沙市副市长康镇麟出席仪式并致辞。
    交盈国投(长沙)科创基金是交银国际联合长沙投控、湘江国投和麓谷发展等机构在湖南设立的首支区域性科创主题基金,交行湖南省分行担任基金托管行。基金将围绕长沙市建设“三智一芯”产业集群等战略规划,重点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高端材料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为科技型企业在自主研发、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本土人才培养及企业发展等方面提供助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交银国际将与湖南省分行形成合力,以基金为平台,强化投贷联动,发挥交银集团一体化协同效应,为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全方位助力长沙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交银国际自2019年设立专注于拟上市科创企业股权投资的交银科创系列股权投资基金以来,聚焦科技和绿色行业,目前已在长三角、大湾区、雄安新区、海南自贸港等国家战略区域,以及武汉、重庆等科创聚集区域地完成基金布局,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