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集团首支绿色基金在无锡签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精准支持和服务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交银国际与国能资本、滨湖国投在无锡签约,共同发起设立无锡交能绿色科技投资基金。交通银行副行长郝成,交通银行董事会秘书顾生,无锡市市长赵建军,无锡市常务副市长蒋敏,国能资本董事长陈景东等现场或线上出席并见证签约。
    作为交银集团的首支绿色基金,无锡交能绿色科技投资基金总规模20亿元、首期10亿元,由交银国际、国能资本共同运作,交通银行无锡分行担任托管行。该基金聚焦“绿色+科技”主题方向,瞄准供给侧(能源供应)和需求侧(产业能耗)双向减排路线,布局新能源、智能交通、工业节能、碳捕获、低碳排放技术、减排材料等细分领域。该基金实现了交银集团的金融资源、国家能源集团的产业资源和无锡区域政策资源的有机结合,致力于共同打造新时代“政、企、银”合作典范。
    交银国际(3329.HK)自2019年开始设立专注于拟上市科创企业股权投资的交银科创系列股权投资基金,已先后在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落地十余支系列基金,取得良好投资业绩。无锡交能绿色科技投资基金作为交银集团绿色主题基金的发轫之作,将积极把握“双碳”目标下的优质投资机遇,以股权投资赋能和服务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和绿色技术创新发展。交银国际将不断完善“科创+绿色”双主题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体系,做好基金募集投资和运营工作,强化交银集团一体化协同能力,通过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持续为被投企业提供发展动能,为基金投资者创造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