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首支交银科创基金签约



    为贯彻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响应大湾区科技创新号召,交银国际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精选大湾区优秀的科技产业园区运营商正中集团作为合作方,共同组建深圳交银科创正中基金,于6月8日正式签约。

    该基金是交银集团在大湾区的首支交银科创系列股权投资基金,并将作为交银国际包含“自营战略投资、专项基金投资、科创基金投资”三位一体的大湾区“科创先锋投”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面向科创企业推出的“科创先锋贷”,形成大湾区投贷联动的组合拳产品,通过“境内+境外”、“商行+投行”、“金融资本+产业资本”的多重协同效应,为大湾区高成长性科创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交银国际(3329.HK)自2019年开始设立专注于拟上市科创企业股权投资的交银科创系列股权投资基金,截至目前,已先后在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落地12支系列基金,密切跟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布局,投资涵盖云计算、基因检测、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慧交通、芯片、半导体等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领域,其中多个项目获权威平台评为年度最佳投资案例,取得良好投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