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交銀國際完成首單澳門上市發債項目



       近日,交銀國際與福建省分行緊密聯動,擔任聯席帳簿管理人,成功完成全國省屬企業首單赴澳發行的公募公司債券項目。該項目為福建省投資開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福建省投”) 發行的在澳門交易所上市的1.5億美元364天高級無抵押債券,開創了閩籍企業赴澳發債的先河,亦標誌著閩澳“共建一帶一路,閩澳並船出海”工作的重要進展。
       在該項目發行過程中,交銀國際針對澳門交易所採用的新型獨立債券結算交收方式,定制高效的工作方案,一周內完成帳戶開立及交收準備,有效保障了債券按期發行。項目發行獲市場高度認可,認購倍數峰值高達5.5倍,最終定價較初始定價2.3%大幅收窄42個基點至1.88%,創非金融類企業債券在澳門發行的最低票面利率紀錄。
       近年來,交銀國際以“地域雙三角、行業雙聚焦、轉型雙科技”為業務策略,牢牢把握國家發展戰略的歷史機遇,充分發揮交銀集團“產品互聯、服務互通、三地如一”的綜合金融服務網絡優勢,不斷拓展產品和服務範疇,致力為大灣區客戶提供高質量、一體化跨境金融服務。2020年以來,交銀國際服務7家大灣區企業完成赴港上市,服務19家大灣區企業完成33單境外美元債發行,其中包括6單綠色債券,發股發債協助大灣區企業實現融資超過340億美元。同時積極助力國際科創中心建設,已對10家大灣區科創企業完成股權投資,並在大灣區完成設立3支QFLP、QDIE基金,交銀科創基金亦落戶深圳,正輻射灣區進行擴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