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成功發行首筆5億美元高級無抵押債券

       6月22日,交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成功發行首筆5億美元5年期1.75%高級固息無抵押債券。本次發行是交銀國際在境外債券資本市場的首次亮相,交易以初始價格指引T5+130基點區間推出市場,最終定價T5+90基點,發行收益率1.763%,最終定價較初始價格指引大幅收窄40基點,簿記峰值近45億美元,獲得近9倍超額認購,創下今年以來香港中資銀行系券商債券發行認購倍數最高的紀錄,同時亦創歷年來香港中資銀行系券商5年期債券發行利差最窄的紀錄。
       交銀國際在發行準備過程中,緊密觀察並分析市場,精准把握優良市場窗口,在基石準備充分的基礎上,於6月21日早晨向市場宣佈交易及進行路演。通過與超過50家的大型國際投資機構的深入交流,交銀國際的優秀信用資質獲得了市場的肯定,並收穫了大量訂單的積極反饋。6月22日,隔夜市場穩定,公司于亞洲開市前向市場公佈5年期固息美元債發行,以初始價格指引T5+130基點區間打開簿記。交易一經推出便立即吸引了市場的目光,獲得了大量實錢投資者、養老基金等高質量國際投資人的訂單支持。在最終價格指引公佈前,簿記峰值已達到近45億美元,實現了近9倍的訂單覆蓋。在強勁訂單簿的支持下,公司將最終價格指引設定在T5+90基點並以此價格定價,相較初始價格指引大幅收窄40基點。
       此次發行,市場反應熱烈,交銀國際最終收到了來自超過110個投資者合計超過34億美元的認購,投資者群體涵蓋主權基金、中外資基金、資產管理公司、銀行、保險公司和私人銀行等,體現了交銀國際在國際資本市場的投資者認可度不斷提升,成為交銀國際在香港資本市場的又一個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