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成功发行首笔5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

       6月22日,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发行首笔5亿美元5年期1.75%高级固息无抵押债券。本次发行是交银国际在境外债券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交易以初始价格指引T5+130基点区间推出市场,最终定价T5+90基点,发行收益率1.763%,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指引大幅收窄40基点,簿记峰值近45亿美元,获得近9倍超额认购,创下今年以来香港中资银行系券商债券发行认购倍数最高的纪录,同时亦创历年来香港中资银行系券商5年期债券发行利差最窄的纪录。
       交银国际在发行准备过程中,紧密观察并分析市场,精准把握优良市场窗口,在基石准备充分的基础上,于6月21日早晨向市场宣布交易及进行路演。通过与超过50家的大型国际投资机构的深入交流,交银国际的优秀信用资质获得了市场的肯定,并收获了大量订单的积极反馈。6月22日,隔夜市场稳定,公司于亚洲开市前向市场公布5年期固息美元债发行,以初始价格指引T5+130基点区间打开簿记。交易一经推出便立即吸引了市场的目光,获得了大量实钱投资者、养老基金等高质量国际投资人的订单支持。在最终价格指引公布前,簿记峰值已达到近45亿美元,实现了近9倍的订单覆盖。在强劲订单簿的支持下,公司将最终价格指引设定在T5+90基点并以此价格定价,相较初始价格指引大幅收窄40基点。
       此次发行,市场反应热烈,交银国际最终收到了来自超过110个投资者合计超过34亿美元的认购,投资者群体涵盖主权基金、中外资基金、资产管理公司、银行、保险公司和私人银行等,体现了交银国际在国际资本市场的投资者认可度不断提升,成为交银国际在香港资本市场的又一个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