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交银国际携手杭州资本设立交银产投(杭州)股权投资基金

       6月17日,交银产投(杭州)股权投资基金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交通银行董事会秘书顾生、杭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应利丹、杭州钱塘区政府筹备组副组长施峰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签约。
       作为在浙江设立的首支商业银行系科创股权投资基金,交银产投(杭州)股权投资基金由交银国际与杭州资本联合发起,携手杭州和达、长兴金控共同设立,浙江省分行担任基金托管人,基金落地杭州市钱塘区,首期合作规模9亿元。基金将立足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践金融服务与科技产业融合,深耕杭州及浙江区域科技产业优势,致力于跟踪5G、新能源以及人口老龄化时代下提升效率、改善体验的技术、产品及应用,重点聚焦健康医疗、数据智能等领域成长期企业的投资机会。
       基金致力于搭建区域产业发展连接交银集团资源的桥梁,将依托交银集团广泛网络和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发挥参与各方优势,通过产业和金融双维度,系统性遴选、投资兼具技术和商业价值的优质企业,强化“投贷联动”机制,为被投企业发展提供“境内+境外”、“商行+投行”的产业链一体化金融服务支撑,为基金全体投资者创造共同价值。
       交银科创基金成立两年来,紧密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科创板建设,持续丰富“交银科创”品牌内涵,努力提升服务多维度客群能力,目前已在上海、南京、重庆、深圳、青岛、武汉等地发起设立8支系列基金,完成投资项目18个,超过50%集中在长三角区域,涵盖云计算、基因检测、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慧交通、芯片、半导体等行业,其中半数以上被投企业正积极筹备科创板上市,其他被投企业已顺利完成新一轮融资。凭借在股权投资及基金管理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和优秀投资业绩,交银国际先后获评年度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大数据”、 “人工智能”、“企业服务”行业最佳创投机构、年度最佳回报机构等行业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