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受邀參加2019年財新峰會香港場


6月10日,2019財新峰會香港場在港舉行。交銀國際受邀參加,交銀國際席絢樺副首席執行官出席“數字驅動創新合作”論壇並發言。論壇圍繞中國金融業改革開放進一步深化,內地省份如何依託香港獨特優勢實現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如何共建數位化金融協作平臺助推“一帶一路”建設以及如何以數字技術提升跨境投融資效率等熱點話題展開。

席絢樺表示,近年來隨著大數據、在線算力、分散式帳戶、區塊鏈、深度學習等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提高了金融服務的效率及精准,延展了金融服務的空間及時間。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無疑直接受益于數字金融的推廣。作為香港主要金融服務投資機構之一,交銀國際首先可以借助數字金融高效實現全球市場多市場多產品服務,如港交所在探討利用數字資產區塊鏈技術提高跨市場結算效率,解決跨時區市場的互聯互通。而隨著分散式帳戶系統在美元債發行、銀團等領域的廣泛應用,金融機構可大大降低類似OTC市場的手工工作,提高發行交易效率,降低時間延遲導致的對手風險;二是改變服務方式,通過建立客戶數據庫實現更精准服務,通過智能服務輔助客戶諮詢,通過遠程生物識別技術實現遠程見證開戶等;三是隨著數字技術在金融領域更多的應用場景,將出現眾多相關科技的投資機會,交銀國際已在類似領域佈局投資,現階段重點關注在數據脫敏,數據加密及網路安全等監管層尤其重視的領域。

“財新峰會” 由財新傳媒主辦,是中國經濟領域最具權威性和前瞻性的年度盛會之一,本次峰會以“雙向開放、攜手未來”為主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眾多內地和香港政府官員以及多家世界500強企業和全球行業領先企業管理層、國際知名學者出席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