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助力天风证券及陕西金资成功发行境外债券
    2月28日,交银国际作为联席账簿管理人助力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风证券”)成功发行3亿美元2年期高级无抵押债券,票面利率6.5%。发行人以初始价格指导7.3%区间向市场打开簿记,受到市场极大关注,投资者踊跃认购,峰值超额认购近5倍。交银国际与交通银行境内外分行紧密联动,在坚实的订单支持下,最终发行收益率大幅收窄50个基点,发行收益率6.8%。

    2月29日,交银国际作为联席账簿管理人助力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金资”)成功发行3年期2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票面利率5.8%。在联合承销团的建议下,陕西金资以初始价格指导6.5%区间向市场打开簿记,交银国际与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动,落实内部订单,在坚实的基石订单支持下,最终发行收益率6%,较初始价格指导大幅收窄50个基点。
    陕西金资作为陕西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拥有批量收购和处置不良金融资产资质的省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承担着管理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支持国企去杠杆及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该笔债券是交银国际继2021年协助公司发行美元债以来,第二次参与其境外债发行工作,有效拓宽了公司境外融资渠道,双方银企关系进一步深化。

    交银国际积极践行“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要求,充分发挥交银集团资源高效整合协同的优势,与集团内其他兄弟机构共同支持金融机构境外债券发行,持续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