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助力洛启生物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近日,交银国际作为联席财务顾问,助力上海洛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洛启生物”)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盛迪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盛迪投资”)领投,老股东成都生物城基金(国生资本)加码跟投。公司所融资金将用于“吸入式大分子药物研发平台”自主研发的两款吸入抗体药物的后续临床试验研究,以及扩充团队、补充流动资金。

    洛启生物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吸入式纳米抗体药物研发,公司已建立完善的研发、CMC和中试生产体系,搭建五大创新技术平台,率先开辟快速起效的高特异性吸入式纳米抗体研究,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吸入式纳米抗体全流程开发能力的企业。作为全球首推的吸入式纳米抗体哮喘治疗药物,公司核心管线LQ036已分别完成中国和澳大利亚临床I期研究,进入临床II期研究阶段,I期临床表现出优异的药物安全性及对应生物标志物有效性;核心管线LQ043项目已完成临床Ia研究,同步展现了优异的安全性及药物耐受性,Ib/II期临床即将开展。
    项目执行过程中,交银国际凭借对生物医药行业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的执行经验,深度发掘公司核心管线LQ036和LQ043在哮喘和COPD (慢性阻碍肺病)等呼吸疾病治疗中的突破性优势和巨大潜力,为公司成功引荐多元化投资者,协助公司高效完成本轮融资。
    交银国际认为,洛启生物凭借其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将在全球生物医药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希望和可能。交银国际将进一步发挥集团“商行+投行”的联动优势,继续支持洛启生物等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企业,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领投方:
    盛迪投资成立于2021年,是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业股权投资机构。盛迪投资秉持专业、专注、创新、成长理念,围绕医药健康产业开展股权投资业务,重点关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研发和临床需求,坚持市场化、差异化投资策略,致力于打造循环共赢的生物医药生态圈和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投资平台。
    跟投方:
    成都生物城基金(国生资本)是根植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服务于全球创新生命科学发展的国有产业资本。目前已形成10支联动产业母子基金群,总规模超130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医疗健康领域企业70余家,涉及现代生物技术药、化学创新药、高性能医疗器械、专业外包服务、健康服务五大领域,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具行业影响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