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发布2022年投资展望


       11月30日,交银国际在香港、北京和上海三地同时举行2022年投资展望发布会。交银国际研究团队对明年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市场走势和行业投资策略进行了分析,对重点股票进行了推荐,并与境内外主流财经媒体做了交流互动。
       在2022年市场展望中,交银国际认为经常账户达峰将制约股指的升幅。假设新冠疫情逐步消退且全球经济重启在即,海外对中国出口的强烈需求将逐渐弱化。而随着中国消费开始相对于外需复苏,中国经常账户盈余的积累很可能将放缓,充当美元流动性蓄水池的中国商业银行外汇存款余额,也就是“影子联储”的余额增长也将放缓。这同时也反映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边际收紧。在这个基准情形下,股指的上涨势能将被遏制,其顶部并不大幅高于2021年的峰值。投资者应重点关注2021年的“泰坦尼克板块”,即因为行业强监管而遭受重创的板块,如消费和互联网行业;房地产板块随着市场情绪的转变亦很可能将技术反弹;能源应该继续有所表现。同时人民币将阶段性略贬。在一个避险的市场环境中,债券收益率也将有所回落。
       根据对市场、行业及上市公司的分析,交银国际的行业分析师在2022年推荐以下公司(排名不分先后):招商银行(3968 HK)、中金公司(3908 HK)、美团(3690 HK)、中国电力(2380 HK)、龙源电力(916 HK)以及长城汽车(2333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