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蝉联“粤港澳大湾区最佳金融服务奖”


       近日,领航“9+2”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暨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出席并致辞。活动旨在共商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方向,表彰在大湾区建设进程中贡献突出的各界代表。交银国际连续两届获评“粤港澳大湾区最佳金融服务奖”。
       交银国际近年来注重发挥“商行+投行”协同效应,依托交银集团“产品互联、服务互通、三地如一”综合金融服务网络,强化“投资+投行+研究”功能平台优势,努力打造科技金融业务特色,不断拓展产品和服务范畴,推动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截至10月底,交银国际今年已服务越秀服务集团等3家大湾区企业完成赴港上市,服务腾讯控股等23家大湾区企业完成41单境外美元债发行(含6单绿色债券),发股发债协助企业融资181亿美元。
       交银国际根据大湾区高净值客户偏好,满足多元化跨境财富管理产品需求,抢抓“跨境理财通”机遇,联合香港分行成功推出首批大湾区理财产品——环球战略新兴市场债券公募基金,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收益率在香港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三。交银国际依托深圳子公司区位优势,以QFLP、QDIE基金为创新,服务科创企业投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已在大湾区完成设立3支QFLP、QDIE基金,推动资本跨境双向流通。在服务大湾区产业升级、助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方面,交银国际截至目前已对8家大湾区优质科创企业完成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