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公布2020年业绩
收入利润大幅提升 多元协同驱动增长



       3月24日,交银国际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的全年业绩,期内实现总收入21.95亿港元,净利润8.5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9.8%及70.0%;股东权益回报率(ROE)12.19%,比上年提高4.37个百分点。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6港元,派息比率为52%。
       2020年,交银国际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等诸多风险挑战,多项业务跑赢大市,业务结构与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特色投行建设质效并举,业务排名领先;证券业务量利齐升,全球全产品交易平台产品日臻丰富;境外资管与固收业务优化结构,港股公募基金业绩领先;持续丰富“交银科创”品牌内涵,以交银科创系列股权投资基金为引领的境内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业务形成先发优势;投资收益稳健释放新旧动能转换潜力,宏观策略及新前沿研究形成特色,投研支撑富有成效。公司稳健成长获资本市场、客户及投资者肯定,全年获评国际国内逾20项行业奖项,保持香港中资券商最高水平信用评级(惠誉A、穆迪A3),在充满挑战的一年保持强劲韧性和高质量发展潜力。
       交银国际将坚持资产业务和持牌业务协同发展的经营模式和“稳健、审慎、合规”的风险偏好,采取“地域双三角、行业双聚焦、转型双科技”业务策略,积极把握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长三角、大湾区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及新旧动能转换浪潮的机遇,加快全面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全业务链条综合服务能力;立足交银集团投行业务和市场化股权投资业务平台,深化“境内+境外”、“商行+投行”联动,推广“股权投资+结构化融资+商业银行信贷+上市+研究+财富管理”的产业链一体化运作体系;以业务多元为基础突出特色优势,致力于协同共融、专业精进、创新突破及稳健发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区域市场领导力的财富管理投行,努力实现可持续、均衡、稳定的高质量增长,为客户与股东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