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榮獲"粵港澳大灣區最佳金融服務大獎"


       3月19日,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領航9+2”首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論壇暨頒獎典禮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出席並致辭。活動旨在展現大灣區發展成就,表彰在大灣區建設進程中貢獻突出翹楚,激勵各行各業創新發展。交銀國際獲頒“粵港澳大灣區最佳金融服務大獎”。
       交銀國際近年來以“地域雙三角、行業雙聚焦、轉型雙科技”為業務策略,牢牢把握國家發展戰略的歷史機遇,充分發揮交銀集團“產品互聯、服務互通、三地如一”的綜合金融服務網絡優勢,為大灣區企業和個人客戶提供高質量、一體化跨境金融服務。2020年,交銀國際服務康方生物等5家企業完成赴港上市,服務中船租賃等8家企業完成12單境外美元債發行,其中包括2單綠色債券,發股發債協助企業實現融資90億美元。同時根據大灣區高淨值客戶偏好,提供多元化跨境財富管理產品,大灣區客戶占比公司財富管理及資產管理客戶總數超過八成。交銀國際基於深圳子公司的區位優勢和牌照優勢,以QFLP、QDIE基金為創新,打造全資產類別跨境資產管理平臺,通過與廣東省分行、深圳分行聯動,截至目前已在大灣區完成設立3支QFLP、QDIE基金,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跨境投資解決方案”的同時,有效促進大灣區發展資本雙向流通,形成較好示範效應。
       在服務大灣區產業升級、助力國際科創中心建設方面,交銀國際立足交銀集團市場化股權投資平臺,截至目前已對第四范式、雲天勵飛、安謀科技(中國)等7家大灣區優質科創企業完成投資。交銀科創股權投資基金於2020年4月落戶大灣區,交銀國際聯合深圳分行、南昌市政公用海外投資、深圳樂信集團聯合發起設立交銀鼎吉科創股權投資基金(深圳),側重大灣區戰略新興行業投資,正輻射灣區進行擴募,在打造交銀優質股權類財富管理產品的同時,從普惠發展、產品創新、科技賦能等方面全面提升服務質效,助力灣區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