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荣获“粤港澳大湾区最佳金融服务大奖”


       3月19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领航9+2”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暨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出席并致辞。活动旨在展现大湾区发展成就,表彰在大湾区建设进程中贡献突出翘楚,激励各行各业创新发展。交银国际获颁“粤港澳大湾区最佳金融服务大奖”。
       交银国际近年来以“地域双三角、行业双聚焦、转型双科技”为业务策略,牢牢把握国家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交银集团“产品互联、服务互通、三地如一”的综合金融服务网络优势,为大湾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高质量、一体化跨境金融服务。2020年,交银国际服务康方生物等5家企业完成赴港上市,服务中船租赁等8家企业完成12单境外美元债发行,其中包括2单绿色债券,发股发债协助企业实现融资90亿美元。同时根据大湾区高净值客户偏好,提供多元化跨境财富管理产品,大湾区客户占比公司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客户总数超过八成。交银国际基于深圳子公司的区位优势和牌照优势,以QFLP、QDIE基金为创新,打造全资产类别跨境资产管理平台,通过与广东省分行、深圳分行联动,截至目前已在大湾区完成设立3支QFLP、QDIE基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跨境投资解决方案”的同时,有效促进大湾区发展资本双向流通,形成较好示范效应。
       在服务大湾区产业升级、助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方面,交银国际立足交银集团市场化股权投资平台,截至目前已对第四范式、云天励飞、安谋科技(中国)等7家大湾区优质科创企业完成投资。交银科创股权投资基金于2020年4月落户大湾区,交银国际联合深圳分行、南昌市政公用海外投资、深圳乐信集团联合发起设立交银鼎吉科创股权投资基金(深圳),侧重大湾区战略新兴行业投资,正辐射湾区进行扩募,在打造交银优质股权类财富管理产品的同时,从普惠发展、产品创新、科技赋能等方面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助力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