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荣膺“年度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年度创新力财富管理机构”

12月23日,由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主办的2020标准创投榜和由华尔街见闻主办的2020年度金领带金融评选榜单同日揭晓,交银国际凭借在股权投资领域的突出表现以及在财富管理转型发展中的创新实践,荣获“年度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年度创新力财富管理机构”奖项。

交银国际近年来立足集团投行业务和市场化股权投资业务平台,发挥投研优势,股权投资重点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目前已对喜马拉雅、复宏汉霖、亚信安全、美团点评、腾讯音乐、金山云等逾50家优质企业完成投资,其中长三角与大湾区企业数量占比约60%,通过“境内+境外”、“商行+投行”联动模式,为被投企业提供“投资+贷款+上市+并购融资+研究+财富管理”的产业链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激活新动能的同时,逐步形成“地域双三角、行业双聚焦、转型双科技”策略,并积极探索投资阶段前移,在今年一级市场估值“二级化”的高溢价市场环境下,成功捕捉价值创造机会,实现较好财务回报。

作为基金管理人,交银国际以“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为路径做大做强交银科创系列股权投资基金,持续丰富“交银科创”品牌内涵,扩大交行股权投资品牌影响力。交银科创基金目前已完成设立6支系列基金,完成投资项目13个,已投项目中超过30%正筹备科创板上市。2020年12月,交银国际携手东风集团设立交银科创首支行业主题基金,有效提升服务多维度客群能力。

财富管理转型发展方面,交银国际注重发挥科技赋能与产品创新双轮驱动,主动应对疫情影响,以加快数字化转型化危为“机”,通过与同业开展“券商的券商”业务、推出股债双融产品、创办互动直播栏目等实现差异化竞争,陆续推出服务宝、新股宝,通过数字化及智慧化服务迭代升级,不断丰富全球全产品数字化平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跨境财富管理服务和产品,今年以来港股及非港股交易量均跑赢大市,市场份额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