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發佈2021年投資展望



12月8日,交銀國際舉行2021年投資展望線上發佈會。交銀國際研究團隊對明年全球及中國宏觀經濟環境、市場走勢和行業投資策略進行了分析,對重點股票進行了推薦,並與境內外主流財經媒體做了交流互動。

在2021年市場展望中,交銀國際繼續倡導價值投資。全球經濟將在短週期內出現週期性上升,通脹壓力正在逐漸顯現。在當前的經濟週期階段,價值板塊與低估值板塊有很大的重合。價值板塊是被遺忘已久的、估值較低的傳統和週期行業。交銀國際預計,在未來的12個月內,上證交易區間約2,900-3,600。雖然整體指數只有不到10%的上漲空間,但是更多的投資機會將體現在市場結構的變化,從成長到價值的輪動。這個輪動其實從今年6月發佈的下半年展望至今已如期發生。美元長週期已見頂,預示著美國長期增長將放緩,相對國力將趨弱。美元進入貶值週期有利於中國市場和人民幣計價資產;香港、新興市場、黃金、大宗商品和比特幣也將受益。

根據對市場、行業及上市公司的分析,交銀國際各行業分析師在2021年推薦以下公司(排名不分先後):招商銀行(3968 HK)、平安保險(2318 HK)、中金公司(3908 HK)、廣州富力(2777 HK)、騰訊控股(700 HK)、舜宇光學(2382 HK)、百威亞太(1876 HK)、藥明生物(2269 HK)、新奧能源(2688 HK)、福萊特玻璃(6865 HK)、吉利汽車(175 HK)以及國泰航空(293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