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攜手東風集團設立交銀科創首支行業主題基金



(圖: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代表交銀集團簽約)

12月2日,東風交銀轅憬汽車產業股權投資基金簽約儀式在武漢舉行。交通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劉珺,東風集團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李紹燭,武漢市委常委、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書記彭浩,交通銀行董事會秘書顧生,東風集團副總經理喬陽、總會計師馮長軍,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李林出席並見證三方簽約。

作為交銀科創基金旗下首支行業主題基金,東風交銀轅憬汽車產業股權投資基金由交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東風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運作,並獲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政策與資金支持,基金首期註冊規模達16億元,交通銀行湖北省分行為基金提供相關商業銀行服務。基金將充分發揮東風集團的產業資源優勢、交銀集團的金融資源優勢及交銀國際在科技行業的投研優勢,密切跟蹤汽車行業發展新趨勢進行前瞻佈局,按照市場化、商業化原則遴選、投資兼具技術和商業價值的優質企業,踐行賦能式投資,通過產業、金融雙維度持續為被投企業提供發展動能,努力為基金全體投資者創造共同價值。

作為交銀集團投行業務和市場化股權投資業務平臺,交銀國際近年來充分發揮跨境、跨業、跨市場服務能力,通過“境內+境外”、“商行+投行”聯動模式,以交銀科創基金為引領,為優質科創企業提供產業鏈一體化綜合金融服務。截至目前,交銀科創基金已完成設立6支系列基金,實際完成投資項目11個,涵蓋生物醫藥、雲計算、核心系統軟件、芯片設計、智慧交通等行業,已投項目中的30%正積極籌備科創板上市工作,並計畫于明年完成上市。為企業發展啟動新動能的同時,交銀國際逐步形成“地域雙三角、行業雙聚焦、轉型雙科技”策略,股權投資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憑藉在股權投資領域的專業投資能力和優秀投資業績,交銀國際今年已先後獲評“大數據”與 “人工智能”行業最佳創投機構、年度最佳回報機構等多個行業重要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