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公佈2020年中期業績
營收利潤雙增長,創上市以來新高


8月26日,交銀國際公佈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中期業績,期內實現總收入10.01億港元,淨利潤2.79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29.1%及9.7%,中期收入、利潤創上市以來新高;每股盈利0.10港元,同比增長10.6%;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總資產為223.87億港元,淨資產為68.95億港元,較2019年底分別增長19.5%及4.0%。年化股東權益回報率(ROE)8.6%,較2019年提升0.8個百分點。

2020年上半年,交銀國際積極應對新冠疫情等諸多挑戰,線上線下多措並舉提高效能,在嚴守風險底線、確保穩健安全基礎上適度擴大優質資產規模,業務結構不斷優化,經營效益穩步提升。投行業務爭先進位,加快特色投行建設;優化線上服務能力,加速數字化財富管理轉型;以科創基金為抓手,以QFLP基金為創新,初具股權投資品牌影響力;多元化業務協同發展,產業鏈一體化運作效應顯現;「雙科技」引領創新驅動,註冊成立科創投資管理公司和金融科技公司;經惠譽、穆迪檢視國際信用評級不變(分別為A、A3),繼續保持香港中資券商最高水平,展現出應對風險挑戰的較強韌勁和增長潛力。

交銀國際將堅持資產業務與持牌業務協同推進的經營模式和「審慎、穩健、合規」的風險偏好,加速數字化轉型,加快特色投行建設和財富管理轉型發展,採取「地域雙三角、行業雙聚焦、轉型雙科技」發展策略,以「特色化、品牌化、規模化」為路徑做大做強交銀科創系列股權投資基金,不斷加強集團聯動,堅持客戶至上,聚焦價值創造,努力推進高質量規模發展,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和區域市場競爭力的財富管理投行,持續為客戶與股東創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