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科创基金再添新翼!南京交银苏盐苏豪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备案



近日,由交银国际担任基金管理人的交银科创基金旗下系列主题基金——南京交银苏盐苏豪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该基金联合江苏盐业集团、江苏苏豪集团、南京市建邺区政府等发起设立,是交银科创基金在江苏设立的首支股权投资基金,进一步完善了在长三角区域布局。该基金以医药健康、消费升级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产业作为主要投资方向,同时关注高端装备领域、新材料领域、节能环保等具有较高成长性的行业。

为更好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科创板建设,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2019年4月,交银国际在上海发起设立交银科创股权投资基金(“交银科创基金”),成为中国首支银行系科创类股权投资基金。交银国际担任基金管理人,汇聚交银集团资源,凭借独立且过硬的投研能力,为优质科创企业提供“投资+贷款+上市保荐+并购融资+财富管理”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截至目前,交银科创基金已完成对云天励飞、天广实医药、序康基因等7家企业的股权投资,有3家拟近期申报科创板上市,在南京、重庆、深圳等地设立区域子基金扩大规模,与产业龙头合作设立特定行业主题基金,为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