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公布2019年业绩
净利润增长21.8% 经营业绩稳中有进


(图片说明:交银国际通过网络视频直播举行2019年业绩发布会及分析师会)
3月25日,交银国际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的全年业绩。期内实现总收入15.70亿港元,净利润5.01亿港元,分别较2018年增长5.8%及21.8%;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87.30亿港元,较2018年底增长29.5%;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9港元,派息比率连续三年达49%以上。

作为首家中资银行系上市券商,交银国际坚持规模拓展与风险控制并重原则,实行资产业务与持牌业务平衡发展、协同推进的经营模式,业务及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核心财务指标稳健增长,改革红利逐步释放。2019年总收入、净利润及总资产较上市前(2016年)分别增长49%、43%及84%;公司获惠誉和穆迪授予香港中资券商最高信用评级(长期发行人评级分别为A和A3),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韧性和潜力。公司经营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在投行业务、财富管理全球产品平台建设、交银科创基金、股权投资、宏观策略研究、风险管控等多方面取得进步。

作为交银集团投行业务平台,交银国际将以更加“审慎、稳健、合规”的风险偏好,积极应对外围市场出现的冲击,持续把握长三角、大湾区等区域战略、科技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强集团协同,深化市场拓展,以改革为动力,以科技为引领,加快高质量规模发展,致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区域市场竞争力的财富管理投行,努力为客户和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