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交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主导完成煜盛文化首发上市


3月13日,煜盛文化集团 (“煜盛文化”,1859.HK) 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银国际担任此项目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助力煜盛文化成为“中国综艺第一股”,即首家以综艺节目及剧集制作为主业的影视娱乐类上市公司。

在高度分散的中国视频内容市场,煜盛文化按2018年收入计,排名中国独立综艺节目制作商第8名,2017年至2018年的综艺节目收入增长率位列行业前20大参与者中第5名。公司制作出品节目在中国主要电视媒体以及网络视频平台播出,并吸引知名品牌作为赞助商与公司达成深度合作。煜盛文化此次全球发售及超额配售共460,000,000股,每股定价港币2.26元,总集资金额约港币10.4亿元。

交银国际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项目,充分利用在线服务举办超过100场投资者会议,在市场情绪保守的环境下仍然提前落实大量订单并行使了超额配售权,为煜盛文化顺利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在公司上市前融资、发行时引入长线产业投资人及协助公司对接商业银行贷款融资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除保荐人业务外,交银国际还完成了包括兴业物联、中关村科技租赁在内的6单首发上市的账簿管理人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