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助力太兴集团首发上市


6月13日,太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太兴集团”或“公司”, 6811.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银国际担任此项目的独家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太兴集团是一家知名和行业领先的多元品牌休闲餐饮集团。除旗舰品牌“太兴”外,公司透过自创、收购及品牌授权的方式成功壮大品牌组合,旗下品牌包括有“茶木”、“靠得住”、“敏华冰厅”、“锦丽”、“东京筑地食堂”、“渔牧”、“饭规”、“夫妻沸片”等八个品牌。截至2019年5月,公司拥有191间餐厅。太兴集团于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分别录得总收入约港币25亿元,28亿元及31亿元。以2017年收入计算,太兴集团分别于香港自营休闲餐饮餐厅市场排名第一,于中国内地自营休闲餐饮餐厅市场排名第二。

太兴集团最终每股定价3.0港元,集资金额约7.5亿港元,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在近期香港资本市场疲弱情况下仍获超额认购,其中香港公开发售更获大幅超额认购,并触发回拨机制。所得款项将用于拓展餐厅网络、翻新现有餐厅、加强及扩展食品厂房及公司一般营运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