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擔任獨家保薦人助力太興集團首發上市


6月13日,太興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太興集團」或「公司」, 6811.HK)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銀國際擔任此項目的獨家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

太興集團是一家知名和行業領先的多元品牌休閑餐飲集團。除旗艦品牌「太興」外,公司透過自創、收購及品牌授權的方式成功壯大品牌組合,旗下品牌包括有「茶木」、「靠得住」、「敏華冰廳」、「錦麗」、「東京築地食堂」、「漁牧」、「飯規」、「夫妻沸片」等八個品牌。截至2019年5月,公司擁有191間餐廳。太興集團於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分別錄得總收入約港幣25億元,28億元及31億元。以2017年收入計算,太興集團分別於香港自營休閒餐飲餐廳市場排名第一,於中國內地自營休閒餐飲餐廳市場排名第二。

太興集團最終每股定價3.0港元,集資金額約7.5億港元,國際發售和香港公開發售在近期香港資本市場疲弱情况下仍獲超額認購,其中香港公開發售更獲大幅超額認購,并觸發回撥機制。所得款項將用於拓展餐廳網絡、翻新現有餐廳、加强及擴展食品廠房及公司一般營運資金。